Thursday, July 14, 2011

天主怜悯我

   林长震神父曾在最近的避静说过当神父的应该觉得是天主怜悯他们,才召选他们当神父。天主白白地赐给神父们恩宠,但却没有拿走他们的软弱,他们得背着自己的软弱,走这条神职人员的圣召道路。若天主拿走了每个神父的软弱,那神父们已经不是人了。
   我虽然不是修女,但我越来越觉得我能够在学校当一个全职的英文教师及在教堂当要理班老师,甚至是要理班的总负责人,确实是天主赐给我的一个浩大的恩宠。不知不觉,我已在教育界迈入第十个年头,而在要理班也服务了五年。凭我这个软弱的罪人,怎么能够身兼这两种备受人类尊崇的工作?
   我不认为自己的英文可以和洋人一较高下,因为我是来自讲华语及方言的家庭。读书时,在‘O’和‘A’水准考试中,我只考获中庸的英文等级,从来没有考到优等的分数。虽然自己是要理老师,但我还没彻底地认识整部圣经,更未掌握天主教的所有教义。坦白说,偶尔办告解时,还会忘记怎样念悔罪经,只好支吾搪塞。更可耻的是,到现在,我还诫不了迟到的坏习惯。往往每天早上,不是得搭德士已避免迟到,就是沦落在校外‘罚站’,等候升旗礼完毕为止。这样的一个人,何德何能能够当灵魂的工程师,众学生的榜样呢?这岂不是天主的仁慈吗?想到这,我不知如何回报天主的大爱。但仍然必须天天面对自己的软弱走下去... ...但愿有一天,我能脱离这些软弱的束缚,若不能的话,只求它将成为彰显天主威能的工具,间接地荣耀天主。

1 comment:

Shan Kou Laoshi said...

To repay God's love for me, I'll have to fight off the temptation to take a day off. That's the only thing I can control.